难过的期末

期末的痛苦谁懂?小时候总想着到了大学就好了,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太年轻,总是容易被一些看似美好的承诺欺骗,现在只想说一句,这个大学谁爱上谁上☆*: .。. o(≧▽≦)o .。.:*☆。

临近期末,我的噩梦也接着来临了。由于这段时间沉迷于折腾博客的相关事宜,在课程方面就不甚上心了,或者说我从来就没有上心过,拖延症的作用导致我到最后不仅要写期末论文以及还有期末考试,还有让我深恶痛绝的六级考试,上个学期就应该报名的,但是由于还是觉得太忙了,就来不及去学习,这个学期明显时间宽裕了不少,但是还是懒惰的没有学习,只有看看裸考的成绩咋样,但一般不会理想。英语的学习从高中时期开始时就是我的噩梦,不知道自己英语是怎么混到大学的,全靠初中努力积累的英语词汇量支持,既可悲又可哀,看着身边同学的英语都六的飞起我就会在心里为自己默哀。

其实说到论文,一个6000字的小论文作用竟然被我从期中拖到现在期末也没开始动笔,一方面的确是因为自己懒惰的性子,另一方面实在是我的论文题目是个老大难,比如我现在有时间敲着这篇随笔的文字,我却对我的论文毫无头绪。朋友就会建议我,既然想不出题目,那就随便找个网上的议题写写得了,但是我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实在是写不下去,那样的话好像在心里磨着一把刀,若我真的对一个方面感兴趣,那我的笔下就会如滔滔江水不绝,虽然文采一般,但是确实是我内心所思所想。曾经那个初中时期随便写生活日记都能写个几千字的感悟的我现在却憋不出一个字,我会认的思考自己这些年到底退步了什么,现在的我写什么都是如同白开水一样寡淡,这种文笔放在小学生里面小学生都会嫌弃,毕竟人家还会运用到四字成语到自己的作文中,现在的我,四字成语?什么?开开心心算吗,快快乐乐应该也算吧,又在心中为自己抹了一把辛酸泪,归根到底还是自己这些年少量阅读的原因,一个人若不阅读,那么他的内心就会变得贫瘠、乏味,这些年阅读过的书掰着手指头都能数清,即使是阅读也只是泛泛略过,一个人真的太浮躁了,今年年初我大言不惭的为自己定下了5本书的阅读目标,到现在为止第一本书还孤零零的躺在微信读书里面,微信读书里面导入了很多书籍,但是自己都是打开看一眼就放下,诶,真想狠狠的猛击自己两拳。

仔细回想自己这些年来时间都花在了什么时间,发现自己记忆竟是一片空白,打着由于疫情的名头,当初说好的出去走走也没有实现,明明都想好了,在大学里面努力成为一名书虫,却无数次沉浸在短视频和小说的世界里无法自拔,那些美好的想象也只能成为想象了,过去的时间如烟,飘散在记忆的时间长河里,即使再多的惋惜和悲痛也挽救不了。

今年唯一能开心的就是自己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骑自行车之后才发现原来如此的快乐,一种想走那里就自己一个骑着走的快乐,今年暑假总想着自己骑着自行车到处去溜达,管他疫情与否,我只想遨游天下,但是还是希望期末考试能够顺利进行,否则什么快乐都会消失。

最后附上一张前不久看到的小兔子的照片,真的超级可爱!🥰🥰🥰

快乐的兔子